我羡慕我自己

上个周末和老朋友见面。
义礼过世以后,大家决定重聚。

很久不见,大家交换近况。
志辉从吉隆坡特地来见我们。
所以那天晚上我们6点吃了晚饭到凌晨两点,还不愿散席,间中去了5个场所。

到最后没什么可聊了,还不愿意分开。

尽管很久不见,在一起还是很自在。
以前的感情太深厚。
因为义礼的关系,我们一定要多见面。

记得李光耀说的,人生到最后怀念珍惜的不是成就,而是你和生命中的人之间的关系。

经过多年,友情沉淀以后,看见以前的朋友还和自己一样在乎彼此,而友情也有了时间的印证,感觉无比幸福。

记得看韩剧49天的时候。主角在死亡边缘挣扎,死亡使者要她找出三滴朋友为她流下的真诚的眼泪来振救自己,她找不到的时候,觉得很悲哀。

现在是家庭主妇的我,朋友没几个。看了那齣戏,也想象如果是我,谁会为我流下真诚的泪。想到可能没有,觉得很悲凉。

可是为义礼掉下的眼泪,颗颗都很真诚。到了最后离去的时候,剩下只有真心面对, 他不能再在我这里得到什么,我也没能在他身上得到什么。只有一种对朋友的珍惜之情。

所以和新樂營的朋友重聚,我们很珍惜。

这几天也因为他们我一直在唱歌。昨天看了几个mv,超级羡慕歌手的。把自己的歌唱得美美,制作得扣人心弦,加上感人的mv画面。很羡慕。

可是我。。没有资格羡慕别人。眼下自己该有的都拥有。身体健康,爱我的先生,可爱的孩子,三餐温饱,父母健康。志趣相投的一大群好朋友。有时间出去玩,运动,写部落格,去旅行,看书,欣赏音乐。

我没有资格。都快要幸福爆表了,还要更多的话就是贪了。

唯一缺的是找到我可以帮助别人的事情。那应该就圆满了。这个我又挑,又想帮助别人,也想是自己喜欢做的事。是的,原来志向并不是很伟大,可是对不起抱谦怎么办呢?暂时我的修炼也只是到此为止罢了。








Share:

2 persons s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