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环保的美国

每次来到美国都觉得这里用东西很浪费。
冷气暖气全天开着。一个人开的超大辆,超啃油的汽车满街都是。超市几乎都是霸级的,商品成千上万种,将陈列架堆得满满。其实在韩国就有这样的感觉,东西太多,有时看了很怕。有多少是卖出的,多少最后是丢弃的?不敢想。
也许因为我们是小地方的人。我们的商品种类没有那么多,超市没有那么大。所以去到比自己国家大许多的地方,对于他们的操作不习惯。
很少看见关于环保的讯息。小叔在这里工作说冷气开很大。常常从外头热热的环境进到公司因为冷气太大患感冒。那天我们去超市也是那样。一进门就想快点出去,冷气太冷了。老公的同事甚至家里有一个发电室,来提供他家里所有的能源需求。
垃圾也不流行分类处理。
我想。看他们这样的用法,干嘛我们省吃俭用的,这里省那里省的?我们一家人一个月省的炭足迹他这里可能一个人一个星期就消耗掉了。
节俭是华人的美德。即便我们有钱可以买到很多东西,也未必要去买。我妈到今天还是会将商品上拔下来的透明胶纸粘在墙上,看什么时候有需要再拔下来用。
美国人似乎不懂。地球只有一个。有些物资用完了还要等上上亿年才能再生。比如石油。
可是我觉得也许我们也不懂,生在地广人稀的美国人的心态。广阔的大地提供了看似享之不尽的资源。美国物资丰富,也许这造就了他们的消费和浪费文化。他们相信梦想,喜欢开发,乐观相信未来必能找出解决能源短缺的方案。因为这种科学探索的精神人类才会有可能上到月球。你可以想象从无到有,能上到去月球是多么伟大的壮举吗?
所以换某个角度来看,他们并不奢侈。只不过他们开源,我们节流罢了。
所以你最好给我找出新路,别辜负我帮你说的这番话。

Share:

0 persons s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