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2014关丹行 (二)

第二天我们早上出发。由于我很饿,就先找个地方吃东西。


来到路边的马来小吃档。吃关丹最出名的Nasi Dagang。
我父母和姐姐对这个饭整天挂在嘴边。我以前来也吃过,不就饭吗?

可是这次觉得超级好吃的。椰浆糯米饭加咖喱鱼。
饭粒颗颗分明很有口感,咖喱好吃不在话下 。(在话上 )
很好很好很好吃。
综合我爱吃韩国的bibimbap,大家请自由没有拘束地叫我“饭桶”吧~~~
天,我超爱吃饭的。甚至开始怀疑人来到世界上就是为了吃饭来的。


小档就开在路旁,档主的住家就在后面,风土味十足。老人----->我的最爱。


你们看,并不是只是我爱。本地人也很喜欢。看着,看着,好想回去吃哦。
可是想到我和Nasi Dagang隔着恐怖的午夜飞车。。。就算了吧。
命比较重要。。。没命怎么吃到香喷喷的饭啊?~




到达坟地以后,每个人开始张罗。将坟墓打扮得漂漂亮亮来拜一拜。




“老爸,儿子来拜你了。。”



我们的主事。材料都是妈妈准备的,我们来客串。。


拜过以后,爸爸和弟弟说起祖父的故事。。
爸爸从小是孤儿。即便当年在东海岸的生活很苦,从小失去双亲,寄人篱下他还是非常想念。每年都要回来缅怀。听着他的故事,常在心里落泪。
小小的孩子就要承受那么多的歧视,欺凌。
还好后来总算也有个像样的家,辛勤工作了一辈子,现在也是外公祖父级,子孙满堂了。
看,孩子那么大了还跟着来扫墓,不也非常幸福吗?苦尽甘来了。

每次想要埋怨自己小的时候缺乏照顾的时候,想起父母,外婆的故事,就shut up。



所以人庸庸碌碌一辈子,不就是为了吃饭和攒钱吗?
在这里我都拥有了,幸福不?

墓园里有个美丽的亭子,爸爸和管理员说话,并付钱给她。她已经第二代咯,她的父亲年纪大了,现在由她来管。

2014年,我们来扫墓。



Inagaki's Shop on etsyInagaki's Shop on Facebook

Share:

3 persons s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