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烘蛋糕

过两天我家妞要5 岁了。 真不敢相信!

你!你不是刚刚才从我肚子里蹦出来吗?

哟,好可爱噢。


一转眼5岁了。

打从几个月前就几乎几天一次问我,

“妈咪,我的生日还有几天?”

“90 天”

“妈咪,还有几天我的生日?”
“50 天”

“妈咪,我的生日还有几天?”
“30 天”

“妈咪,要到了吗?”
“20 天”

我为你的生日到来而欢呼,因为过了以后,我的耳根可以清净一阵子。


她也很有主意的。自己决定她要的形式和项目。

给同学们的小小party pack 早几个星期已经做好。

偷懒,都用买的。

连包装也是在daiso买的。太痛快了。自己做干嘛?两块钱可以解决的东西。

可是准备买蛋糕的时候。。。

妈呀,好贵。

一个半公斤的小蛋糕要20新币,一公斤的40。

你懂的,中年人的物价概念都是停留在以前。以前20块可以买的东西,现在要40.

也不见以前老公薪水X千,现在是2X千。

于是决定试试看,可不可以做一个。

她一岁的时候做过一个。。

哟,好可爱噢。

呕心沥血。后来都不敢在尝试了。

如今烘炉也坏了。只有一个面包机,它说它可以烘蛋糕。早上做了一次,蛋糕不发。

现在又再烤一个,不行就放弃。 (那是我的强项 - 我是说放弃)

蛋糕糊做好了放进去它还搅很久。

“不要搅,不要再搅了!”

寂静的屋里只有我内心无助的哀求和面包机里传来刺耳的转动声,

每搅拌一圈都像搅到我的心坎去。。

好好好做戏完毕。

好久没有烘蛋糕了,好生疏哦。

希望这第二次能成功吧。

我本来很懒惰,并不是我愿意,孩子的生日一到就大费周章。

我也不想的。

可是看她每天为那一天的到来期待,兴奋,真的不忍让她失望。

宝贝,妈妈爱你!





Inagaki's Shop on etsyInagaki's Shop on Facebook

Share:

3 persons said

  1. Turned out. The second one was flop too.
    made a their one yesterday.
    waited for the breadmaker to song song stir till finished then
    poured in the cake batter.

    No choice...the machine comes in fixed programmes.
    It was then I realised it stirred for a good 18 minutes before baking!!!
    All the air would have been stirred out!

    Anyway, for the third cake, it rose. Not too much though.
    Will use the third one.

    Boy the cost is so low...think maybe less than 2-3 sgd per cake.

    Alas, lil girl got sick and not going to school on her birthday. Will celebrate when she gets well.

    ReplyDelete
  2. Happy Birthday MeiMei, 越大越精靈可愛哦~
    WELL DONE and THUMB UP for the Mama, at least the third cake is okay ;)
    自家的蛋糕有滿滿的愛,又可以確保安全沒有黑心材料。
    辛苦你了,所以妹妹要好好聽話,幫Mama做家務,所以媽媽可以上網...又可以做蛋糕給你吃..哈哈哈啊

    生日快樂啊!
    祝妹妹又邁進2013美女榜,學業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