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暗花明的紫珍珠 Echeveria

已经提起它很多遍了,却没有好好介绍过。瞧,这就是我一直提的那棵本来很美,现在却已奄奄一息的多肉植物。



买它的时候,盆上也没说它叫什么名,也没说要怎么照顾。而我,因为它很美丽,就不顾一切地把它买回来了。

回来也折腾了一阵。不知道它需要晒太阳,还是需要阴凉;需要浇水,还是干燥。胡乱照顾,放来放去。

在网上人说这科的植物如果长高了,不美丽。为了保持它的茎短短,才像一朵花,得要把它的头给割掉。

于是我就。。。割了。还浇了水,放在大太阳的地方。

有一天它下面的“瓣” 开始垂下来,像是没多久了。

呜呜呜呜呜呜呜。。。。你怎么啦,都怪娘不好,不会照顾你。可是还要怪你爹呀,怎么没说一句话就把你丢给娘。看娘亲把你折腾的。

好了,好了,不要做大戏,回来讲故事。

看着它一天天的消沉,我也放弃了。心想,要死就早点死呗,别在那半活不死地,占我一个花盆。 (好翻脸无情的娘!)

然后终于在网上找到最像它的表亲!


除了颜色不是很搭之外,其他都最像了。看了看上面的说明,好可怜。这些日子浇水日晒,什么不能做的都给它做了。能不奄奄一息吗?

看了这个以后,就把它移回室内,再把它的根从湿湿的泥土中拔出来 (植物暴力,连根拔起)让它吹风,不再潮湿。

再找来一颗黑色水晶石头,念几句咒语,放在盆里,看能不能救救它。

眼看几个星期下来,它不见好转却也不死。就这么呆着。

下面的叶片慢慢脱水垂下。。也不干枯。

突然有一天。。。



咦~~ 生宝宝了耶。有看见吗?中间那些小花朵?我欣喜若狂。



那棵砍下来的头也没什么变化,这样几个星期了,我等它长根,也没有,慢慢失水,变皱,却不死。


看见吗?以前的它多么美丽。还有机会风华再现吗?

Inagaki's Shop on etsyInagaki's Shop on Facebook

Share:

3 persons said

  1. 哇!你很利害让它会长宝宝!我种过一次它整盆霉掉了!_!

    ReplyDelete
  2. 可能我的咒语很厉害吧。。。嘻嘻

    ReplyDelete
  3. 科学一点,应该是最近的冷天气帮的忙。听说这家伙喜欢冷。。
    再说生宝宝不包存活哦,再观察观察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