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菜园

菜园每天都不一样。今天是这样的。。。。



上次那批青梗菜都长得不错一颗还长花了呢。我只是收割叶子不整棵拔起。

前几天,看见其中一盆菜的泥土很硬,菜又长得太挤,想给它们重新整理一番。

拔起来,把泥土翻松,然后再放回去。

结果 - 全都谢了。 :P

呃。。。应该是不可以那样做的吧。结果全拔起来,剪碎,丢进推肥桶内。

一盆菜没了。

上次也是为了将一棵多肉植物的头试验性地砍掉而把植物给毁了。因为看网上有人说如果它长得太高就要割掉头嘛。谁知道。


拔起那些菜来的时候看见土里面到处都是细细的根。我想,是不是泥土里面找不到肥料,所以根要长那么多,那么细呢?我每天都勤劳浇水哦。

于是昨天又为所有菜,花施肥。

这一施,今天一些青花菜,生菜的小苗又死了几棵。

但是除了以上的一些小差错,基本上我的菜园都还长得不错滴。


妹妹画了一些小鬼怪,把它们上色,过胶插上筷子。不但能增加菜园的可爱指数,可能也帮忙吓走了害虫谁知道。



紫色的花都是楼下花园剪的。把他们放进水里长根,存活率比较好。上次薄荷也剪枝上来种了几次都不能活。后来是用这个方法,现在有了。

看最高那个图,白色铁皮花盆里的就是薄荷。香锋草也算上了轨道。这些都让人鼓舞。

三盆菜的收成不错的。没几天都能有这样的一大碗。



煮了变成这样一小碗。呵呵。


还有几盆小菜在长。很期待它们长大后会有一番怎样的风景。


京皇白菜


芥兰


芥菜

还有青花菜和生菜。那两盆少的可怜不想上图。反正宝宝们的样子都很像。

小小的阳台就能种出那么多盆菜 (7 盆)。不过算幸运的是,这阳台阳光很充足。之前老公一直很不看好,说冷气机的热准会把它们热坏。可是由于我们开机的时间不长,所以还好。








Inagaki's Shop on etsyInagaki's Shop on Facebook

Share:

0 persons s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