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农


陶渊明的《饮酒》


结庐在人境   而无车马喧

问君何能尔   心远地自偏 

采菊东篱下   悠然见南山 

山气日夕佳  飞鸟相与还 

此中有真意    欲辨已忘言


HDB Aircon Ledge Garden, hdb gardening


菜园的进度很不错。

今天,老公帮我把木架整理一番,做了个新的木架和桌面。
放盆子的空间大了许多。所以又撒了些新的种子。

现阶段种的都是青梗菜,都长得不错。

我在楼下花园剪了些花的茎,移植了两三颗上来。
还有一株香蜂草 (Lemon Balm)
楼下长疯了。上来也存活的不错。
看它有些歪了,该是换盆的时候了。



也新买了两颗多肉植物。
从来不知道这类植物那么美丽,以前很讨厌仙人掌。
没想到它们的表亲有那么多长得很美丽。

过去两个星期都忙着栽种,换盆。
还有填满养推肥的桶(compost bin)

推肥桶也花费不少功夫。
刚开始的时候把储了多时的果菜渣倒进去。
掺些楼下的枝叶。
可是由于太湿了。开始引来苍蝇,也发臭。
于是又去捡了很多干的叶子,剪得碎碎的倒进去。
推肥才没有再发臭,蛆虫也不见了。

现在摆在花架下面,让它慢慢发酵。偶尔需要给它搅一搅。透透气。

小孩都很有兴趣,我做园艺的时候他们都喜欢凑过来。
可以帮忙的我就叫他们帮我。比如那天剪干叶。
我说你们能剪多少就多少,累了闷了就停止吧。
妹妹问我:“那你呢?” 意思是他们累了闷了就可以停止,
我怎么办?“ 好贴心。

剪完了我说地上需要扫一扫,宝宝自己就拿了扫把给扫起来了。

老公也花了一天的时间,用拾来的木帮我钉了个漂亮整齐的环保花架。

大家,加油! 





Inagaki's Shop on etsyInagaki's Shop on Facebook

Share:

2 persons said

  1. 哇!好温馨的亲子活动.我爱死多肉植物,但一到了我手上它们很快就归西.反儿带刺的仙人掌在我手会活得长命一点点.

    ReplyDelete
  2. 很多很美的多肉植物在本地都活不久。。 :(

    不知怎么的,明明热带可以种植的植物多之又多,

    可是又觉得好像温带的植物比较美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