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apore River Cruise 2013 新加坡河游船 2013

学校假期的一个周日,带孩子们去坐船游新加坡河。

怀妹妹后期的时候带了宝宝去一次,很喜欢。 妹妹两岁的时候也去了一次,那次没有什么印象。



美丽的新加坡河畔。这里真的很美,很爱。

换了新肤色的河呀 换不了名字就这样慢慢流着 慢慢沉思
换了新名字的人呀 换不了肤色就这样匆匆遗忘 匆匆建设 -梁文福 《赤道河水谣》


这张照片让我第一次觉得宝宝和妹妹有像哩!

想在上次上船的地方Fullerton Hotel旁买票,售票员告诉我们那里要等很久才能等到船,所以让我们去红灯码头附近买票。也顺便在鱼尾狮前扮游客留影。

Anyeong! 



鱼尾狮看了一辈子,没什么感觉,看我儿子吧。嘻嘻!

现在才想到,应该拍一张发剑的 - 嘴里发前面那栋滨海睹城。那个才叫杀气呢!


这次游船河路途加长了,也起价了。 小孩 $10,大人$18。

我当场蹬脚发飚,叫售票员不要收妹妹的票,她才答应的。

没有啦,就和她温柔地说了两句,耶~ 就依了,真好。   




其实,船上除了我们,只有另外两对老外夫妇。偌大的船,怪冷清的。优待咱们也是应该的啦,反正船空着也是空着不是? :P (强盗)



滨海湾内漂亮的建筑目不暇给。船转了一圈,开向新加坡河口,向上游开去。 听着播音器的介绍,突然爱国情绪涌上心头,眼泪夺眶而出。

才发现,新加坡不仅是我的。最近发表了很多国家发展的言论,都由自己的立场出发。可是听着祖国的历史故事,却发现,原来我的新加坡和别的新加坡人的新加坡未必是一样的。我可以建议她的去向,却不能占有她,不能左右她。她有着她要走的路。 

年纪越大,越对呆了一辈子的国家爱戴。那么多的回忆,我们的过去紧紧相连。不管她怎么改变,身体里流着这个地方的血。

老咯,老咯,讲这种话!



美丽的加文纳桥。横跨新加坡河口有六七条桥梁,这条最美,最喜欢!桥儿们有着浓厚的殖民地风格,说着河口绚丽的历史。



克拉码头


桥上一盏街灯。


驳船码头








Inagaki's Shop on etsyInagaki's Shop on Facebook

Share:

0 persons s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