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四岁




小的时候我不多定论。(一岁的她) 总觉得太小的孩子,个性不大鲜明。即便当时觉得她有某些特性,也不下定论。

可是看着渐渐长大的妹妹,越发看出两个孩子之间性格的差异。都说,女人比较茶煲,在我一男一女的孩子身上,体现得很好。

首先,妹妹比较 固执。很难被说服,不爱顺从。明明哥哥很容易接受的事情,很爽快地答应我,到了她哪里,还有申请执照,等两个星期,参加面试笔试酱。需要用很多时间劝说,有时还是不依。赖,扭。

因为和哥哥很不像,所以常常被我骂。

我弟说很像我的个性。耶~~ 我有这么难相处吗?亏我还以为如果投胎准一点还有可能当保罗二世的。像我这般温柔善良善解人意,方圆五百里很难找到第二个吧? 什么?我很坚持己见?误会,误会。我看得比较透彻清楚,所以比较相信自己罢了。误会,误会!

Oh Dear,就是这样。跟她说的事情她不容易买账! 问题你又不是像老娘历尽风雨,为什么就这么不相信老娘的话呢。看着你这么对我,不爱顺从,为什么我就想到那两个字呢。

报应。

最近她老说头痛。每天总发作一次。过了一个钟会好。医生是看也不是,不看也不是。我就建议,你自己医好自己吧。妈咪每天帮你按摩,让它自己好吧。她不要。每次生病,都要看医生才甘愿。

我是主张自己能医小病的。 (不用担心,严重我会求医)身体怎样先靠自己比较好嘛。想从小就给她灌输这样的意识。可是她不是很接受。

也许有人会觉得跟小孩讲这些话她怎么懂?可是哥哥总是比较听得懂这些话的。上次发烧,哥哥先自己好了,感觉她是后来看了医生以后,医生给了很多很多药, 她吃了才安心好起来,不然 就不停喊这里痛那里不舒服。 所以觉得她,就是比较不那么容易相信。 

和这个有关的。教育接受度不及哥哥高。没有宝宝那么‘受教“。

和宝宝说道理,你能感觉他能听到心坎里去。妹妹却总是顾左右而言他,心不在焉。听不进去。

我隐隐觉得,这娃长大了会不会比较自我?(韩剧里坏人的形象浮现脑海)宝宝是那种,小的时候,你跟他说不要闹了,妈妈累了,自己好好睡好吗?他会自己打点的。可是妹妹不会这样。

当然越大会越懂事。跟哥哥比乖,总要被比下去。而对于哥哥的听话,我还要不时关注一下,会不会因为听话而过分埋没自己的真心。我是觉得并没有。他就是,天生的比较好商量。这样的个性像爸爸。羡慕啊,对于跟妹妹同类的我而言,这样的性格轻松多了。我们母女就是比较多纠结,这也是男女很大的分别吧。。

说回妹妹。说完缺点说优点吧。胜在活泼可爱,古灵精怪。加上还有点婴儿肥的圆形身躯,各种淘气,很讨喜(不烦我做东西的时候)。 很聪明。我举不出实例,生活中太多小细节里看得出,她的头脑很精灵。


孩子,不管你的优缺点,妈妈怎样都爱。只想你健康长大。根据你的本性,发挥所长,幸福快乐,人生圆满。






Inagaki's Shop on etsyInagaki's Shop on Facebook

Share:

2 persons said

  1. You are such a good writer, I really enjoy all your posts.
    I told my buddy who just came in for a visit, we both talking about FB and her husband is Singaporean, I mentioned you to her and you lovely pretty girl..
    After they left, I suddenly remember you may have more picture on your blog, and I miss out so much thing in here. i really enjoy your Korean tour, you custom made clothing and so many many, I love your style, my favorite style. it's simple, sweet and creative. Keep posting. Opps! I love your camera skill too, so sharp, so good.. Are you using SLR?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May, thanks for dropping by..and for such lovely compliments!
      Really happy to hear you like what is shown here..it means so much
      To have someone agree with the same things I like! Makes my day totally. :D

      Yes..I use a dslr. So the gadget takes 50% of the credit. :) no way
      A normal cam can produce such sharp and colourful pics.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