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虚的我

因为过去两个星期很狠地看韩剧,觉得很心虚。于是问孩子们 - 你们如果去学校的时候想到妈咪, 妈咪是在做什么的? 是在做事情的呢?还是整天看电视,看电脑,看galaxy tab ?

妹妹说我在煮饭还有做东西。

宝宝说,你整天都在做东西。你看你煮饭,洗衣服,抹地,带我们出去玩,帮我们冲凉,收拾房间。。。。等。

我问,我不是也很长时间做在沙发上看电视,或玩电脑吗?

他说有时也是的。

我听了才比较没那么心虚一点。

追剧是很疯狂的事。没日没夜都在想着,很心不在焉,仿佛身在戏里。一方面很是享受,上次说得那些我们平淡生活里没机会经历的事情都有机会去感受。又从中欣赏剧中的人物性格,漂亮景色,韩国文化。也好像去了另一个国度旅行。

正因为这样高度享受,乐在其中。再加上好像上了瘾一样, 有时通宵达旦。所以觉得无比心虚。

但是孩子们这么一说,我想其实白天里,我是把该做的事情都做了,才看戏的。都是夜里看得凶。已经熬了几次夜了。

也不是我真的那么乖。 如果我看久了,他们会闹。玩得很吵,很疯,我不得不停下来,管一管他们,不然分分钟屋子让他们搞垮(摆脱,自己都管不了,还要管人)。 孩子也不笨的, 现在还会管起我来。 那天, 我看了很久,宝宝说我。

你看你,看这么多!

我说哪里? 7到11才4集嘛。(想萌一萌)

哪里是? 7到11有5集! 你看,(举起手指算)7,8,9,10,11

哎呀。我笑了。早上刚刚才做这个功课。最近学校数学在教次序,还有类似的题目。小子,叫你学以致用,可没叫你拿来管我!

所幸最后看的一剧"公主的男人 " 不好看。我暂时可以歇一歇可怜的眼睛,去多做些店里的东西。

这两个星期。仿佛楠柯一梦呀。




Inagaki's Shop on etsyInagaki's Shop on Facebook
Published with Blogger-droid v2.0.4

Share:

0 persons s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