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说有免费票,所以我们又到滨海湾花园去了。
那,别以为我对这座钢骨水泥花园已经改观了。
它还没赢得的我的芳心 。
(都几十岁了拜托还“芳心”呢。谁管呀~)
看在有免费票进那两个冷室房才去的。
可是后来发现,哦不是免费的,是折扣。chey~
然后又发现,只能进两个冷室中的其一。 chey~
没办法都被骗去,就进去呗。
迫不及待进来,因为外面太热了!里面好凉哦,好舒服。
很大。近期有个玫瑰展。我,我,对不起你们,我没有拍几张玫瑰的照片。拍了也没有放上来。因为。。。玫瑰太多了好腻的感觉。不要怪我。
来两张趣味照。我好喜欢!因为他们这样很可爱。
我觉得花朵要衬建筑,结构,风景什么的才会美丽。花朵自己我觉得并不会十分吸引我。她必须陪衬something才能满足大王我。
不过,话说,现在大王我的个人观点重要吗?有人问我吗?没有。大家别介意我,继续赏花吧~
虽然上面是这么说花卉的。可是对于多肉植物我很偏心。纵使只是各种的绿,却非常有质感。造型美丽,好像花朵一样。
看啊,多有个性。。
肥美多汁的叶子又那么讨喜。
“花儿像人,人像花,人像花。。不知是我还是他,还是他..”
很鲜艳热情的青色,配上好像结了霜的绿。相映成趣。
心花怒放!
可是去 Flower Dome 不放花朵的照片,政府会罚款的知道吗?当然要放几张吧~
鲜艳夺目的。
美丽气质。
清新可爱。
造型特别。
如果你喜欢百花争艳的花园,这个很适合你!

已经提起它很多遍了,却没有好好介绍过。瞧,这就是我一直提的那棵本来很美,现在却已奄奄一息的多肉植物。
买它的时候,盆上也没说它叫什么名,也没说要怎么照顾。而我,因为它很美丽,就不顾一切地把它买回来了。
回来也折腾了一阵。不知道它需要晒太阳,还是需要阴凉;需要浇水,还是干燥。胡乱照顾,放来放去。
在网上人说这科的植物如果长高了,不美丽。为了保持它的茎短短,才像一朵花,得要把它的头给割掉。
于是我就。。。割了。还浇了水,放在大太阳的地方。
有一天它下面的“瓣” 开始垂下来,像是没多久了。
呜呜呜呜呜呜呜。。。。你怎么啦,都怪娘不好,不会照顾你。可是还要怪你爹呀,怎么没说一句话就把你丢给娘。看娘亲把你折腾的。
好了,好了,不要做大戏,回来讲故事。
看着它一天天的消沉,我也放弃了。心想,要死就早点死呗,别在那半活不死地,占我一个花盆。 (好翻脸无情的娘!)
然后终于在网上找到最像它的表亲!
除了颜色不是很搭之外,其他都最像了。看了看上面的说明,好可怜。这些日子浇水日晒,什么不能做的都给它做了。能不奄奄一息吗?
看了这个以后,就把它移回室内,再把它的根从湿湿的泥土中拔出来 (植物暴力,连根拔起)让它吹风,不再潮湿。
再找来一颗黑色水晶石头,念几句咒语,放在盆里,看能不能救救它。
眼看几个星期下来,它不见好转却也不死。就这么呆着。
下面的叶片慢慢脱水垂下。。也不干枯。
突然有一天。。。
咦~~ 生宝宝了耶。有看见吗?中间那些小花朵?我欣喜若狂。
那棵砍下来的头也没什么变化,这样几个星期了,我等它长根,也没有,慢慢失水,变皱,却不死。
看见吗?以前的它多么美丽。还有机会风华再现吗?

陶渊明的《饮酒》
结庐在人境 而无车马喧
问君何能尔 心远地自偏
采菊东篱下 悠然见南山
山气日夕佳 飞鸟相与还
此中有真意 欲辨已忘言
菜园的进度很不错。
今天,老公帮我把木架整理一番,做了个新的木架和桌面。
放盆子的空间大了许多。所以又撒了些新的种子。
现阶段种的都是青梗菜,都长得不错。
我在楼下花园剪了些花的茎,移植了两三颗上来。
还有一株
香蜂草 (Lemon Balm)。
楼下长疯了。上来也存活的不错。
看它有些歪了,该是换盆的时候了。
也新买了两颗多肉植物。
从来不知道这类植物那么美丽,以前很讨厌仙人掌。
没想到它们的表亲有那么多长得很美丽。
过去两个星期都忙着栽种,换盆。
还有填满养推肥的桶(compost bin)
推肥桶也花费不少功夫。
刚开始的时候把储了多时的果菜渣倒进去。
掺些楼下的枝叶。
可是由于太湿了。开始引来苍蝇,也发臭。
于是又去捡了很多干的叶子,剪得碎碎的倒进去。
推肥才没有再发臭,蛆虫也不见了。
现在摆在花架下面,让它慢慢发酵。偶尔需要给它搅一搅。透透气。
小孩都很有兴趣,我做园艺的时候他们都喜欢凑过来。
可以帮忙的我就叫他们帮我。比如那天剪干叶。
我说你们能剪多少就多少,累了闷了就停止吧。
妹妹问我:“那你呢?” 意思是他们累了闷了就可以停止,
我怎么办?“ 好贴心。
剪完了我说地上需要扫一扫,宝宝自己就拿了扫把给扫起来了。
老公也花了一天的时间,用拾来的木帮我钉了个漂亮整齐的环保花架。
大家,加油!
